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王肖】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首先交代世界观。

这是个奇妙的世界,人类分为两部分,普通人和有灵力的人。

但并没有什么卵用,这篇文和这个世界观关系不大。

这篇文是抽梗文!抽梗文!抽梗文!不要讲究逻辑性,本来抽到的tag就没什么逻辑了……

严重跑题,请谅解,真的不太懂革命要写什么……

庆祝我群成立三周年【鼓掌】不得不吐槽一句三周年活动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其大无比的脑洞【详情请戳王&肖群三周年活动tag

最后指个路:372537234

==========

0.

王杰希是个隐藏在凡世间的一个大名鼎鼎的巫祝。

肖时钦是一个即将走向知名什么都会的娱乐圈劳模歌手。

看似不会有交集的两人,在一起了。

买菜做饭打扫房间靠的是扔骰子分配,因为两个宅男谁也不想动。

在王杰希第三百八十一次输给肖时钦之后,他愤怒的提出了抗议。

娱乐圈劳模歌手一副这怎么能怪我呢的样子。

毕竟扔骰子这个东西嘛,靠的是运气。

1.

“杰希,今天是周六,谁做家务?”

王杰希才刚刷完碗,就看见自家恋人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看着书,顺便提醒他今天是一周一度的扔骰子日。

“骰子呢?”

“在我这。”

肖时钦从外套口袋里翻了翻,找出一个小小的骰子来。

“我先扔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看他随手晃了几晃,扔在了桌面上。

“看来今天打扫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啊。”肖时钦看了看桌子上的骰子,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王杰希脸色阴沉,他盯着六点那一面朝上的骰子,心不甘情不愿的拿起骰子,在手心晃了几晃以后让它落在桌子上。

一点。

“噗哈哈哈哈哈哈……”肖时钦没忍住笑了出来,看见王杰希那副样子立刻就收住了笑。

四月第一个星期六还是6:1,二零一七年王杰希第十次做家务。

对于直到现在也只过了十三个星期,而他们又是一周一次家务,十次还是占了十三个星期里的大多数。

“时钦你真的什么都没做么?你这样每次都赢我很容易怀疑你在上面做了手脚。”王杰希试图反抗。

“要不是你每次都输,我也很容易怀疑你是不是用灵力操控了骰子啊杰希。”肖时钦笑着推了推眼镜,毫不留情的反驳着。

王杰希挑了挑眉,一言不发的越过肖时钦,身手去拿放在角落的一根长长的竹子。

确切的说那是祭祀的时候他使用的手杖。

这手杖据说是用一根百年难得一见的散发着寒气的竹子做的。

肖时钦一看他这样,忍不住乐了:“王杰希你去拿寒竹是什么意思?家里还有扫帚,用不到寒竹。”

被点到名的巫祝先生扫了他一眼,纠正他:“这叫灭绝星辰,不叫寒竹。”

肖时钦翻了页书,没有太在意:“差不多,散发着寒气的竹子做成的手杖不叫寒竹叫什么?”

王杰希:我竟无言以对。

修长的手指握住被肖时钦吐槽了许多遍的手杖,王杰希正要说什么,便看见肖时钦放下了书,一脸大惊失色。

“王杰希你拿寒竹是要造反吗!”

“嗯没错,我要造反了。”

2.

“卧槽。”肖时钦惊得差点拿不住手中的书,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你要二反?说好的骰子解决一切呢!”

肖时钦提起这件事也不是没理由的,毕竟王杰希以前就“造反”过一次。

那时候大家都秉承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说法,然后有人跳出来问同性怎么办。

据说得到的回答是上面那个做家务,当然也可以自己决定。

为什么是上面那个?毕竟精力旺盛嘛。

很多人就这样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说法。

但是王杰希是谁?他可是王杰希啊!拥有着神一般的脑回路的王杰希啊!

某天做家务前王杰希和肖时钦说要不轮流做要不想个方法分配。

肖时钦自然是不大愿意的,虽然他们家有扫地机器人。

于是王杰希连续三天只做了自己的饭来表示作为一个攻方的抗议。

于是肖时钦连续三天吃泡面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懒人的抗议。

三天后,肖时钦看着乱糟糟的房间和客厅,不情不愿的接受了王杰希提出的扔骰子的决定。

然后看着王杰希连续做了几个星期的家务表示我也很无辜。

肖时钦敢对天发誓,他绝对没有对那个骰子动手脚!他起初还担心王杰希会为了不做家务悄悄的干点什么,看来是他猜错了。

听见“二反”这两字的王杰希沉默了一下,目光落到了手中握着的手杖上。

“肖!时!钦!!!!”

被点到名的此刻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肖时钦有点懵,转了转视角看见王杰希拿着的手杖以后立马合起了书,妄图开溜。

他真的不是故意在王杰希的手杖底部插上他们家上一把坏掉的扫帚的一些部件让那把手杖成为一把扫帚的!

完了。

肖时钦一脸绝望的看着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朝他走来的王杰希,抛出了杀手锏。

“王杰希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们先说说扫…我的手杖。”

“你爱的是你的手杖不是我对不对!”

“肖时钦你别以为拿着本书我看不到你心虚的样子。”

“王杰希果然爱的还是你的手杖!”

“放弃吧,你这招已经用过很多次了。”王杰希无视了肖时钦试图阻挡他靠近的小动作,放开灭绝星辰,朝肖时钦扑过去,伸手挠他腰。

对,没错,挠他腰。

3.

肖时钦怕痒。

当王杰希把他扑倒在沙发上那一刻他便有种不好的预感,王杰希随之而来的动作更是让他认证了这个想法。

肖时钦几乎笑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才伸手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王杰希,把放在桌子上的一个一次性杯子拿起来,送到嘴边灌了一口。

通常每次王杰希下去买豆汁的时候都会顺手跟他捎上一杯奶茶回来。

但他为什么觉得今天这奶茶味道很奇怪呢。

有一股豆汁的味道。

“我忘了和你说了。”王杰希看着他,脸上依旧挂着意味不明的笑。“那是豆汁,今天没有奶茶了。”

肖时钦冷漠极了。

他咳嗽了一声,站起来往洗手间去,他现在急需漱口。

王杰希忽然轻笑了一声,然后看着肖时钦匆匆忙忙进了洗手间,他可以预见到肖时钦是怎样努力想要去掉嘴里的豆汁味了。

等肖时钦刷了三遍牙出来以后,就看见王杰希一本正经的看着他,神情甚是严肃。

“肖时钦,我们来商量一下。”王杰希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座位,示意他过来坐下。

“商量什么?”肖时钦一头雾水,但还是很配合的坐到了他身旁。

“商量一下做家务的事情。”

“……”

“你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商量,但我会只打扫我的房间,以及……”王杰希扫了一眼厨房,语气淡淡的。“我会在你同意谈判之前都拒绝做你的饭菜。”

卧了个大槽。

肖时钦陷入了沉思,要知道虽然他什么都会做,但是……

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他懒。

王杰希是出了名的“好爸爸”,至少在肖时钦不愿意做饭或者因为即将进入娱乐圈的事情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不会忍心让他饿着。

现在王爸爸说他要罢工了。

并且提议让肖时钦自己做饭。

肖时钦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心累啊。

4.

“王杰希,我们已经商量过了,每次家务按骰子点数大小来决定。”肖时钦咳嗽了几声,清了清嗓子。

“但这改变不了我要罢工的决定。”王杰希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用筷子夹起几根菜送进嘴里。

两人谈判一上午无果,在肚子叫了第四次以后终于决定先填饱肚子。

毕竟吃大过天。

三两下扒拉完饭菜,肖时钦边刷碗边试图和王杰希讲道理。

“你这样不行…”

“为什么不行?”

“我猜就我们这里扔骰子决定的。”

“哦?”

王杰希的视线终于从手机上挪开,饶有兴味地盯着肖时钦。

“谁跟你说的?”

“我猜的。”

“那我不妨告诉你。”王杰希笑得一脸灿烂。

“我们邻居就是靠扔骰子来决定家务。”

“……”

“这样吧,你给我一个我一定要做家务的理由。”王杰希退了一步,大小不一的眼睛里染上了一丝笑意。

“理由吗?”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的开始思考起来。“王杰希你先把我手机还给我我就告诉你。”

被抓到偷藏手机的巫祝先生无奈的把手机还给了肖时钦。

“视力都成这样了还玩…”

“理由……唔,大概是因为你体力好?”肖时钦十分不确定这个答案。

“体力好?”王杰希似乎是吓了一跳,微微睁大眼,上前几步把肖时钦困在墙角。“我体力好。”

“对……吧…你经常去锻炼什么的体力不好才怪!”肖时钦歪了歪头,坚定得就差脸上没写着“你体力不好你骗谁呢”几个大字了。

“原来是这个原因啊……”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然后他在晚上的时候连着操了肖时钦三个小时并且保证了肖时钦第二天无法起床。

先不提王杰希是如何让肖时钦切身体会了一般他的体力是如何的好,单论依旧没有解决谁做家务的王肖二人是如何度过这剩下的半天的。

“王!杰!希!!!”

刚把扫把尾从他宝贝的灭绝星辰上拆下来的王杰希很是无辜的朝声音传来的地方瞄了一眼,最后又低头去掸手杖上的灰,努力无视那边被自己电脑的墙纸吓到的肖时钦。

王杰希才不承认他悄悄的把肖时钦的笔电桌面壁纸换成了他的出浴照。

对,出浴照。

上次为了做家务的问题争执的那天晚上他拍的。

肖时钦回头怒视着装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模样的王杰希,果断的决定要实施报复。

就这么巧,这就来了一个机会。

王杰希准备去洗澡的时候,就这么巧,没热水了。

肖时钦呵呵冷笑,无动于衷。

我就是不去修热水管怎么地。

有本事你冲冷水啊。

王杰希扫了一眼那边傲娇的肖时钦,挑了挑眉。

谁叫肖时钦什么都会呢,自然平常热水器出问题了还是电脑坏了,都是肖时钦动手修的。

是的,他们家的扫地机器人和王杰希的灭绝星辰,也是肖时钦动手祸害的。

“时钦。”

“啊?”肖时钦一脸茫然。

“你知道冲多了冷水会不行的吗。”这是个肯定句而不是一个疑问句。

言下之意,如果你还为了你下半身的幸福着想着想,高抬贵手修一修热水器吧。

肖时钦的脸悄悄的红了一半,王杰希假装没看见他那微微泛红的耳尖。

“而且你也没洗澡。”王杰希补充着。

肖时钦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我可以等我洗的时候再折腾。”

“你折腾完了我也可以洗。”

“……”

“不然你是打算用完以后把水管砸了吗?”

“…………………………”

肖时钦:我竟无言以对。

5.

不是要去洗澡的吗?

肖时钦迷迷糊糊的想着。

怎么就碰起他来了?

他只记得他似乎折腾完了水管,除去衣物正打算洗澡的时候王杰希就从外面进来了。

然后发生了什么?

身下承受着一下一下地撞击,肖时钦的手扑腾着想要抓住些什么,所及之处却是冰冷的墙壁。

温热的水落到他身上来,热气蒸腾得他的脸更加红润,他喘着气,抓紧了身后的王杰希。

眼瞧着就要登顶了,王杰希却忽然停了下来,在他耳朵边轻轻和他说着什么。

“我们轮流做家务,就继续?”

卧槽都什么时候了王杰希你还在想这个???

肖时钦呜咽着应了声好,得到回应的王杰希又开始大力动作起来。

等王杰希终于抱着疲惫不堪的肖时钦出了浴室,已经是过了十二点了。

王杰希在落到床上就开始陷入梦乡的肖时钦脸上亲了一口,道了声晚安便躺下睡了。

FIN.

5.1

这是发生在第二天的故事。

“时钦,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肖时钦刚刚睁开眼就看见王杰希坐在床上,还是在刷手机。

“嗯?”

“昨天是愚人节。”王杰希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噢………”回答的声音带着刚起床时的浓重鼻音。

“所以即使你不答应我轮流做家务也是没关系的,反正也是愚人节。”

“卧槽?”正要去拿眼镜的肖时钦手一哆嗦,不小心把眼镜从床头柜拍了下去。

想起昨天是在什么情况下答应了轮流做家务的肖时钦把头扭过去,努力装作毫无波澜的样子。

“但既然你都答应了,那我们就轮流做吧。”

肖时钦一脸痛心疾首:“王杰希你变了。”

“嗯?”

“你不再是微草好爸爸了。”肖时钦一副沉痛的样子。

“你又不是属于微草的,我当然不是你的好爸爸啦。”王杰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肖时钦冷漠极了。

END

最后说一下我抽到的tag

巫祝王杰希和即将走向知名啥都会的娱乐圈劳模歌手肖时钦在愚人节进行了大革命。

此文又名《宅男不想做家务,反了》。

【以上来自查了三天革命资料最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用的咸鱼璃梦】


评论(10)
热度(39)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