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多CP】论国内外空调温度究竟是个怎样的差距

这边学校的空调,是可以让你在夏天的时候完美体验室外三十室内十五的可怕温差的【
他们就连二十度也要开空调【绝望
背景是世邀赛前后,有夸张成分。
ooc,ooc,ooc
==========
【喻黄】
“哇冷死了冷死了为什么国外的空调温度那么低啊!”黄少天搓着手,掀起被子钻了进去。“队长你有多一件衣服能借我吗!”
喻文州在箱子里翻了翻,特别遗憾:“可能没有呢,我也没想到国外的空调会那么厉害,只带了一件外套。”
黄少天拉紧了被子,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队长你说怎么国内的空调开了就跟没开一样,这边的空调就冷死了。”
“因为外国人怕热啊。”喻文州掀开被子一角也躺了进去,拉住黄少天的手给他捂了捂。“我记得时钦那似乎有个热水袋,要冷的话明天去问他借吧。”
“肖时钦还带了热水袋过来?!”黄少天不敢相信。“二十几度他居然需要热水袋??W市也没有那么冷吧??”
“他们队里有人对国外的空调有着心理阴影,然后让他带了一个。”喻文州拉紧了被子,和黄少天开始进行睡前盖着被子纯聊天的行为。“少天,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啊。”
“啊??但是真的很冷啊!G市哪里有那么冷的空调啊!”黄少天往喻文州那边靠了靠,抱紧他试图取暖。
“我现在觉得有点热。”喻文州握紧了黄少天的手。“那,少天就抱着我好了。”
两人相拥而眠。

【双花】
孙哲平在机场接到张佳乐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B市的夏天即使入夜了也依旧是高温,张佳乐穿着件队服外套,拉着行李跟孙哲平讲着集训的时候那点事。
孙哲平家离机场倒也算近,张佳乐跟他讲了一路,居然才只讲到准备起飞那会。
“张佳乐。”孙哲平看着他依旧穿着那件长袖外套,觉得非常不理解。“B市现在是三十多度,你确定还要穿着外套?”
“…我要缓几天。”张佳乐被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大孙你是不知道,国外的空调冷得跟冬天一样!”
“哪那么夸张。”孙哲平调低了几度空调。“而且这儿是B市呢。”
张佳乐以大字形的样子瘫在了沙发上:“有后遗症的啊!”
“……”
“你知道空调恐惧症这种东西吗!”
孙哲平觉得苏黎世真是个谜一样的地方。
“既然这样的话。”他又把空调温度调了回去。“那今晚一起睡好了。”
“我们不是一直都一起睡的吗?”张佳乐撑着头,表示怀疑。
“我的意思是,睡一张床。”孙哲平打开了卧室门。“你去苏黎世的时候我把那两张单人床给换掉了。”
“行吧就这样吧。”张佳乐换了睡衣,先进了被窝。
孙哲平关掉了灯,他在黑暗中听见张佳乐嘀咕了句什么。
“这样也挺好的。”

【王肖】
王杰希回到房间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肖时钦穿着长袖长裤,盘着个腿坐在椅子上打荣耀,怀里还兜着个热水袋。
“回来了?”肖时钦一盘竞技场打完,手放热水袋上捂着,跟王杰希打招呼。“外面怎样?温度还好嘛?”
“挺凉快的。”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短袖短裤仿佛跟肖时钦不是同一个季节。“就是有点热。”
“明白了,那我等会出去走走。”
“你怎么穿成这样?”
“这空调二十度啊!”肖时钦紧了紧身上的长袖外套。“多冷啊,跟个大冬天一样!”
“但你为什么会有热水袋?”
“小戴给我的。”肖时钦转头回去下本。“她说这边的空调很冷。”
王杰希拎着睡衣,若有所思的进了浴室。
等他出来的时候觉得肖时钦有个热水袋真是十分幸福的。
“真冷啊。”趁着肖时钦人不知道去哪里了,王杰希十分迅速地霸占了他的热水袋,往床上一躺开始装睡。
“杰希?”
肖时钦开完会回来,就看见王杰希抱着他的热水袋,躺在床上睡得正像,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
“还好我带多了一个。”他说着把电源插头接上,等热起来了抱着袋子也缩进了被子里。
“晚安。”

【叶张】
张新杰对着空调的控制器研究了许久,还是没能把温度调低。
“起来。”他推了推还窝在被窝里不愿意起的叶修。“六点四十五了。”
叶修特别痛苦地在被窝里挣扎了一会,认命地爬了起来,套了件长袖,想了想又穿了外套。
“你这么冷?”张新杰换好了衣服,临出门前问了句,他觉得叶修穿得实在是有点多。
“这酒店的空调冻死人,八月弄得跟冬天一样。”叶修搓了搓手。“去到室外温度才正常一点。”
张新杰看了看温度:“可现在室外是二十三度。”
“但室内是十六度啊!”叶修跟他一起穿过酒店大堂,退了房以后站在大街上等车。“你看,室外多暖和啊。”
“以前也不见你那么说。”
“哪能啊,国内有空调很舒服,国外有空调冻死人。”
张新杰微不可见地耸了耸肩,他总觉得八月份在街上穿着长袖真的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事实上回到国内走出机场大门的时候叶修就瞬间脱掉了外套。
“真热啊。”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张纸,对折叠了叠开始给自己扇风。“你看国内温差就没这么大。”
“嗯。”张新杰点了点头。“前几天你在酒店的时候是一套衣服,出来是另一套,还跑去肖时钦那边和喻文州抢热水袋。”
叶修难得有点囧:“求别提……”
他有点心虚地摸了摸下巴,伸了只手去勾张新杰的脖子。
“我现在觉得在空调房里抱着个热水袋的我简直是个奇葩,空调真可怕啊。”
“那回去不要开空调了。”
“张新杰??”
“你不是觉得空调可怕吗?”张新杰轻笑了一声。“正好,别开了。”
“好吧好吧,不开就不开。”叶修想起了天气预报,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过两天多少度?”
“大概三十八。”
“……”
“书房里有风扇。”
“但我当然是选择跟你一起睡了啊。”叶修在后悔前做出了选择。“反正你在就好了。”
“嗯。”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