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叶张】无题(下)

哦呀呀终于写完了
 @京 姑娘接好点文的最后一部分xxx
这次开头的时间是第四赛季了嗯…也就是新杰已经成年啦可以炖啦(我是不是不小心暴露了什么想法
有私设。
其实炖的时候新杰还没有成年…
ooc,ooc,ooc得非常厉害。
==========
12.
张新杰低着头,随队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第四赛季常规赛的第一轮在五分钟前结束,嘉世主场迎战霸图,双方打了个6:4。
引起张新杰注意的是在团队赛中与一叶之秋默契十足的枪炮师,沐雨橙风。
几乎是在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张新杰就知道了背后的操作者是谁,赛前握手的时候小姑娘笑嘻嘻地看着他,压低了声音约他赛后出去一起走走。
前面的转角处,忽明忽暗的火光闯入了张新杰的视野,几乎就在看到那点光亮的同时,他听见队长韩文清冷哼了一声。
“哟,老韩。”嘉世的队长叼着根烟,懒洋洋地靠在墙边看着迎面走来的队伍,挥了挥手。“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个啥。”走在张新杰身边的季冷出声。“我们前几天才在网游里碰过面。”
“诶但实际上是很久没见面了啊。”叶修望了望贴在身侧的禁烟标志,又看了看对面熟悉的人,忍痛掐灭了手中的烟。“来来来给我看看你们家小新人啊。”
张新杰一个措不及防,被叶修揉乱了头发,他抬起手来拍掉那只手,一如从前他被叶修抓着揉头的时候。
“前辈好。”
叶修有些微妙地看了他一眼,正想说些什么,身后就响起了苏沐橙的声音。
“韩队好,季冷前辈好。”苏沐橙规规矩矩地打过招呼,看到张新杰的时候眼睛一亮。“张新杰!”
“晚上好。”
韩文清往这边看了一眼,知道了三个人定是认识的,因为张新杰在队里的时候绝对没给过想要揉他头的李艺博得过手。
“明天晚上八点的飞机。”
跟张新杰告知了离开H市的时间,韩文清便和季冷离开了,留下拉着张新杰问东问西的苏沐橙和叶修。
三个人脱掉了队服外套往包里一扔,这里俩新人一个从不露面的大神,走出去就跟三个普通人一样。
“去吃点宵夜?”
三个人站在门口聊天,聊着聊着叶修忽然就那么来了一句。
“你没吃晚饭?”张新杰看了看手表。“现在都九点多了。”
“他已经连续吃了一个唔…唔!”苏沐橙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
“连续吃了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泡面?”张新杰的眉头皱了起来。“我跟你说过吃泡面对胃不好。”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叶修心虚地看着他。“老吴退役了,队里事越来越多,就顾不上吃饭了。”
最后三个人还是去嘉世附近的店里各吃了碗片儿川,叶修时隔多年再次见证了张新杰那食不言的吃饭规矩。
店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只剩下筷子夹起面条时偶尔发出的碰撞声,和蒸腾的热气。
叶修吃完面的时候张新杰还剩下半碗,苏沐橙看了看店里的钟,表示要回去了,便匆匆离开。
张新杰有些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挑起眉毛朝着苏沐橙离开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怎么不和她一起走?”
“那么久不见,你居然不想跟我一起盖着被子聊会天吗!”叶修拿着他放在桌上的黑框眼镜。“太狠心了啊!”
张新杰眯起眼睛,伸手去拿自己的眼镜:“我只有睡觉的时候才盖着被子。”
他的语气并不是一如往常般平静,带了些许怒气。
“你还在怪我之前不辞而别?”叶修敏捷地躲过他的手,高高举起眼镜。
两人本就是并排坐着的,现下的姿势到底是有些诡异;张新杰一只手扶着桌子,另一只手去拿自己的眼镜,整个人几乎是要趴在叶修身上。
“没有,毕竟那时候你不过是以为是我在说梦话和开玩笑而已。”他回答的语气有些生硬。“我想你大概是不知道我从不开玩笑。”
叶修叹了口气,顺势把人圈在怀里,将眼镜递给他。
“我并没有怀疑过。”年轻的斗神抱紧了怀里的恋人。“我也知道你是从不开玩笑的。”
张新杰沉默着,没有回答。

13.
那是第二赛季夏休期的事情。
叶家父母兼叶秋,几乎都知道了嘉世那个不露面的被称为斗神的人是谁,一家人谁也没有提,对这个话题保持着沉默。
张新杰呆在房间里写着厚厚的练习册,身侧的窗子开着透气,风卷着热浪吹起墨色的头发,阳光斜照在他侧脸上。
在午饭后写一会作业,再去睡觉,已经是张新杰自打暑假来一直的日程表。
今天他却睡不着,躺在床上盯着开了一半的窗子游神天外。
目光落在桌子上那张账号卡上,眼前浮现的又是叶修的影子。
躺在床上半个小时,总算是有了些许睡意,模糊间似乎看见从窗口那钻进来一个人,轻手轻脚地来到了张新杰床边。
“叶修……”
来人愣了愣,凑近看了看他。
尚且以为自己在梦中的张新杰盯着模糊不清的脸看了一会,长出一口气。
“你知道吗。”
“我…喜欢你啊……”
也许是因为被人盯着,睡了不到半小时张新杰就醒了,睁开眼的时候望见凭空出现的叶修,着实吓了一大跳。
“你什么时候来的?!又怎么进来的?!”
“我在这很久了啊。”突然出现的叶修对着窗户扬了扬下巴。“翻窗进来的。”
张新杰决定以后睡觉的时候再也不开窗了,虽然会很闷。
“话说你啊,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张新杰的脸色陡然变得有些精彩,他看着眼前的人,三思过后点了点头。
叶修挑起了眉,甚是惊讶:“我天!张新杰你才多大啊,居然会有喜欢的人!”
“我十六了。”张新杰别过头去没敢看他。“不小了。”
“哦……”叶修若有所思。
“你是不是想知道是谁?”
“对啊。”
“你。”
“……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张新杰抬起头直视着叶修。“我一直都喜欢你…抱歉。”
“为什么要说抱歉?”叶修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少年,重复着问题。“为什么要说抱歉?喜欢人并不是错误。”
张新杰没有回答,他摘下眼镜,短暂地闭上了眼。
“我怕我给你带来了困扰。”他这样说着。
“但并不是这样。”叶修上前一步搂紧他。“因为…”
“我也喜欢你啊。”

14.
后来他们在房间聊了一个下午,叶修跟张新杰讲着去打比赛的时候遇到的各种事,例如嘉世的死对头霸图的队长,再比如第二赛季以繁花血景令诸多战队束手无策的百花正副队。
“其实挺好的。”叶修摩挲着桌子上的账号卡。“这就是所谓乐在其中吧。”
躺在叶修腿上的张新杰点了点表示同意,忽然间想起什么,连忙戳了戳叶修。
“叶修。“
“怎么了?”
“我想,我是要去霸图训练营了。”
“什么?!”叶修惊讶得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去什么?!”
“霸图的训练营。”
“你去霸图?”叶修皱起了眉头。“怎么没来嘉世?”
“织影的操作者还能打。”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是前天接到了邀请,在思考,但是…”
“但是?”
张新杰坐了起来:“但我觉得,跟你做对手也不错。”
“…你认真的?”
“是。”张新杰又重新躺回他腿上。“我喜欢荣耀这个游戏,跟斗神做对手的话…定是很有意思的吧。”
叶修戳了戳他的脸:“等你。还有就是…”
“怎么了?”
“荣耀和我,你更喜欢哪个?”
“……”张新杰选择沉默,他看了看桌子上的闹钟,已经快六点了。
“你怎么解决?”
“我?”叶修伸了个懒腰。“我见过他们了。”
“什么?!”张新杰起来的时候差点一头撞他下巴上。“你见过叔叔阿姨了?!”
“在找你之前。”叶修摸着下巴,呲牙咧嘴。“张新杰你力气太大了。”
“不,我的意思是。”被点名的少年抓着叶修的肩膀晃。“他们没有…很生气?”
“是很生气啊。”叶修被晃得头晕。“所以我今晚得睡你这里了。”
“晚饭呢?”
“晚饭?”叶修倒不是太关心这个。“嗯…我摸出去找点吃的?”
张新杰:“……”

等张新杰回到房间的时候叶修还没有回来,倒是真的又从窗口溜出去找东西吃了。
在电脑上刷卡登陆了荣耀,几趟本下来已经是八点多快九点,叶修依旧没有回来。
张新杰有些奇怪,在荣耀上搜了搜一叶之秋的ID,显示也是不在线的。
那么叶修究竟去哪了,张新杰不得而知。
直到快十一点,叶修别说人了,影子都见不到半个。
张新杰没有继续等他,关了灯躺在床上对着窗口发呆。
他难得换了个睡姿,手放枕头底下压着,指尖轻轻摩擦着布料,却给他摸到了什么东西。
抓住那东西一拽,拉开窗帘就着月光能发现那是张纸条。
纸条上用非常潦草的字体写着短短七个字。
“我先走了,比赛见。”
是叶修留下的。
张新杰握紧了纸条,力道大得把掌心都掐出了痕来。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明明叶修没有说过等他吃饭回来,自己也没有挽留过他,那么叶修当然可以随时离开。
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下来,张新杰干脆把枕头盖在脸上强迫自己闭上眼睡觉,但睡着了梦到的依旧还是叶修。
大概是放不下了。

15.
“当初你下去吃饭了以后我的确是出去找了点东西吃,再翻回来的时候我爸就在你房间里等着我。”
离张新杰平时睡觉的时间还差一会,两个人吃完宵夜干脆就散起步来。
“嗯。”
“然后他…脸色不是太好,他跟我说下午我们的谈话他都听到了。”叶修叹了口气。“他的意思是,你怎么选择你的路他不会插手,但是他必须管教管教我。”
“你就走了?”张新杰追问了一句。
“这不是原因。”叶修掐了掐他的脸,得到张新杰的一记眼刀。“重点是我被他赶出来了,想再回去的时候发现他锁了窗。”
“…怪不得我吃完饭上去窗锁掉了。”
“是啊,后来临走前又去看了一眼,你不在,我猜大概是去洗澡了。”叶修耸了耸肩。“我就留了张纸条给你,后来…嗯…大概就这样了。”
张新杰没答话,两个人就这样特别沉默地走着,叶修双手插兜里摸着什么,瞧了眼张新杰,又松开了手里的东西。
“叶修。”
“在!”
最终还是走到酒店大门前的时候张新杰开了口,微微抬起头望着叶修。
“怎么了?”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忽然被他扶住了肩迅速地吻了一下。
大脑顿时死机,叶修直愣愣地看着面前后退了几步的张新杰,下意识地拉回他,低头堵住了嘴。
舌尖在对方柔软的唇瓣上舔了舔,从空隙中钻进了口腔内,一点一点扫荡着。
张新杰被他箍在怀里,仰起头跟他交换着唾液,一时间忘了要如何呼吸。
他挣扎着要脱离怀抱,叶修见状连忙放开他,嘴角牵出一条细细的银丝。
“不呼吸是要出人命的啊新杰!”叶修看着张新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那样子就像刚做完什么剧烈运动。
“你今晚…回俱乐部?”张新杰匀着气,低头看了看表。“快宵禁了吧。”
“是已经宵禁了。”叶修特别干脆地一只手搭上张新杰的肩。“给我蹭个床吗?”
等叶修洗了澡出来的时候恍惚间觉得时间倒回了几年前,相同的地点,但情况却不是相同。
“我说。”他一屁股坐在床上。“你明天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吗?”
张新杰合起书,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明天的计划是准备复盘的资料。”
“哦……”叶修拉长了声音,翻身将张新杰压在身下,修长的手不安分地从衣服下摆钻进去。“那我们来干点什么?”
微凉的手指在小腹间游走,动作优雅得仿佛在练着钢琴。
张新杰没吱声,只是顺着他的动作除去了上衣,双腿盘上他的腰。
两个人顺理成章地滚了一发,完事了张新杰抱着个大枕头瘫在床上,问叶修是不是早就有计划。
“哪能呢。”叶修头搁他肩膀上,特别伪正经。“我有计划也要你配合才好啊。”
张新杰没回话,另开了一个话题:“你打算怎么跟叔叔阿姨解释?”
“想这么多做什么。”叶修握着他的手紧了紧。“他们发现了就讲,没发现就不讲。”
张新杰始终没有回答他,叶修凑过去一看,才知道那人是睡着了。
“那么,晚安。”
不需要那么操心未来,有你在便好。

尾声.
“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叶秋?”
刚置办完了年货回到兴欣,陈果便看见叶修从外面进来,旁边跟着一个全身包裹得只露出眼睛的人。
“你是……”
“我是他弟弟。”来人指了指自己,同时询问能不能进网吧坐坐。
“双胞胎?”陈果让两人进来,随即好奇地打量着面前的人。
“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这里的老板。”陈果说。“叶修是在这里,刚刚还在的…现在……叶修!!”陈果大声叫了一下。
“厕所!”同样响亮的回答。
“他在那。”陈果指了指厕所的方向,随后来到饮料柜前,拉开柜门展示给来人。“喝什么?”
“芬达,苹果的,谢谢。”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回答着,扭头去问同行的人。“你呢?”
那人摇了摇头表示不需要,陈果便直接扔了瓶芬达过来,自己也拧开了一瓶。
“怎么称呼?”
“我叫叶秋。”叶秋瞥了一眼厕所。“我身边这位…嗯,等叶修出来你就知道了。”
“你是叶秋?!”陈果诧异不已,身后门“嘎吱”一声打开,叶修趿拉趿拉走了出来,看见叶秋先是愣了愣,见到跟他一起来的人,忍不住“咦”了一声。
“你怎么在这?”
“叶秋说来找你,我就跟着一起了。”
陈果觉得这人的声音实在是有点耳熟,奈何一下子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叶秋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没好气地抱怨着:“喂我这么个大活人在这你没看见吗!”
叶修特别干脆地拍掉他的手:“哪能呢,你来是意料之中,新杰来就是意料之外了。”
新杰…张新杰?!
陈果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那人终于拉下了蒙住了半个脸衣服,露出一张陈果真的是非常熟悉的脸来。
还真是张新杰。
“我爸居然放你来见我。”叶修拉过张新杰的手,搓了搓。“你没带手套?”
“带了。”张新杰见叶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由得奇怪。“怎么了?”
“老爹的意思是,嗯,他给你身份证的原因是让你们出国登记的,不是让你来网吧登记的。”叶秋瞪了他哥哥一眼。
“你看新杰整个夏休期都排得满满的,哪有时间啊。”叶修在口袋里摸了半天,还是没拿出什么来。“我想去也得有时间啊。”
一旁的陈果目瞪口呆,敢情斗神和霸图的副队长,不仅认识,还关系很好?!
“老板娘你别这么紧张。”叶修拍了拍陈果的肩。“我们的确是认识啊。”
陈果咳嗽几声:“不,我的意思是,现在已经十二点多了。”
“所以?”
“嗯…不用吃饭吗?”
“对哦。”叶修恍然大悟,回头看了看张新杰。“你不饿?”
“在飞机上吃了点。”
“那哪里吃得饱啊。”
“那不如你去买点吃的?”陈果发了话。“你看我们这里一二三四个人都没吃饱呢。”
“好好好。”叶修无奈之下只好领命,张新杰也跟他一块出去了。
“老实说,你来H市是不是因为想我了?”
“是。”
“…真难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刚刚说,我夏休期没有时间陪你?”
“哪是这个意思啊。”叶修一只手勾上他的胳膊。“考虑一下今年出国登记结婚?”
“好啊。”张新杰转头看他,眼中尽是笑意。
“那你可一辈子都不能离开我了。”
“就是这样打算的。”
“那就说好了。”
“嗯。”
你在就好。

-END-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