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王肖】网恋这件小事

知乎体
王杰希视角
乱写的,私设多
ooc,ooc,ooc
==========
【知乎体】网恋这件小事
大家有没有关于网恋的故事?都说说吧。


13145赞。5201条评论。

我和我对象是在荣耀里遇见的,他玩的机械师,我玩的魔道学者。

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千波湖,那时候我们公会没什么人在线,我又刚好闲着,就想着随便组个人去下个本,结果就组到了我对象。

我们约定了一人清扫一边小怪,进展很快。打BOSS时他被挑空,正试图稳住身形,但BOSS的下一击紧跟着来了,我便抽空扔了个烧瓶过去。

接着他忽然转起了机械旋翼,咔哒哒往上飞,我砸下去的烧瓶击中了BOSS。他朝我看了一眼,开了语音。

“谢谢。”

那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后来我们经常隔三差五就一起下个本,有时候是两个人,有时候是他带几个我带几个这样拼团下本,渐渐的我们就熟悉了起来。

我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我对象是跟他认识大概三个月后。我们城市两所高中要举行荣耀的友谊赛,而我因为那天正好有事,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走了一点,剩下几个还在打。

我进去的时候见到一个眼镜青年拿着账号卡走出来。他一边走一边跟人讲话,我隐约间听见跟他对话的人叫他小事情。

估计是走路不专心的缘故,我们两就这样撞到了一块。

“对不起。”“对不起。”

眼镜青年匆忙跟我道了个歉就走了,他的声音有些耳熟,可我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会长你来啦?”学生会里的妹子朝我招招手,估计是正结束一场,休息中。“南高的会长刚走呢,会长你有碰到他吗?”

“可能吧。”如果是说那个眼镜青年的话。“小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会长你怎么知道的?”姑娘笑得前仰后翻。“南高的会长本名肖时钦,小事情的外号是他朋友一顺口这么叫了,才给他取的。”

小事情吗?挺有意思的。

第二次听到我对象的名字,依旧是在会里姑娘的口中。

“会长会长,我跟你说,就是南高那边不是最近搞了个什么点歌嘛,你猜他们会长干了什么?”

“干了什么?”我漫不经心地翻了页书,端起手边的水杯打算喝点水。

“他们会长点了首《阿爸》,点名送给他爸爸,王不留行。”

我一口水没咽下去,呛着了。

“咳…咳咳…他什么?”

“他点了首《阿爸》,点名送给王不留行。小戴去问王不留行是谁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王不留行是他爸爸。”

“原因?”

“因为王不留行对他就是爸爸一样呀,给他慈父般的关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面无表情,心情复杂。

想来肖时钦就是生灵灭了,也就是我那天遇到的眼镜青年。

可是。

《阿爸》是个怎么回事???慈父般的关爱又是个什么操作???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本来打算当天晚上在游戏里问问他的,谁想到他连着几天都没上线,等他上线的时候我都忘了这回事了。

“你都不知道,我们校长脑回路简直就是个谜!比你的飞行轨道还要谜!”

他终于上线的时候已经距离是两三个星期以后了,我见他上线就组他下了个本,我们一边刷怪一边聊着天。

“我在南高嘛,然后校长说,今年的校运会,跟北高一起搞。理由是促进两校学生友谊???”

“你也在W市?”

“你也在?”我对象很惊喜。“你在北高吧,我在南高没听说过你。”

后来他又跟我吐槽了两句,要不是他真不认识我,我简直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吃过我做的饭见过我。

虽然我做饭的水平还停留在能饱但不怎么好吃的程度,但是仰望星空是怎么回事??堪比英国人又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他对我的误解可能多到堆起来就跟喜马拉雅山那么高了。

我赶到学校的时候我对象已经到了,站在树荫下等着。我从他面前经过,被他叫了一声。

“同学……”

我恍惚间以为听到教导主任在叫我。

跟我对象商讨了一个半小时多的校运会事宜,眼看着也快到要跟生灵灭见面的点了,便跟他说了一声,我们两个人在北高校门口分开,我转左,他右拐。

半个小时后我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我看见他眉头皱了起来,有点不可置信。

“王不留行?”

我沉默一会,点点头。

“生灵灭。”

我看见他的表情在那一刻十分精彩,就差没写上“卧槽”两个大字了。

我们约在咖啡厅见面,想来我对象大概是有点囧,吃完一碟马卡龙了我们两个依旧没有说什么话。

“不然……”我想了想,开口了。“我们继续商量商量校运会?”

我对象咳嗽了两声,点了点头。于是我们又开始继续我们半小时以前的话题。

后来回家的时候我才发现他跟我住得隔了两条街,他跟他同学住一块,我自己住。

很多时候他回来找我,带上一书包杂物就在我家窝一天,写题画图发呆,然后我就在旁边跟他一块。偶尔他也有来问我一些题目,但据说不是太能理解。

他跟我表白那天是我生日,前一晚跟学生会里的人出去玩得有点晚,回家的时候把礼物往桌子上一扔我就趴床上睡了,他来敲门的时候我才刚起来,大概是上午九点多的样子。

我对象过来的时候依旧背着他沉甸甸的书包,今天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

我想起件事,转身去厨房开了冰箱,把那一盒子马卡龙翻出来。我记得他挺爱吃的,上次有人跟我推荐这一家的甜品,去的时候我就顺便带了一盒回来打算给他当生日礼物。

我想他应该很开心,他连做题的速度都快了不少。

下午他匆匆忙忙就回去了,我收拾收拾那一堆礼物,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准备上游戏。

下完一趟本他依旧没上线,我正在奇怪,就听见了敲门声。

这么大晚上,谁还来敲我门?

打开门的时候看见我对象站在门口,手里握着一卷纸。

“生日快乐。”他把那卷纸递给我,我打开了才发现那是一幅画。

画上的人是我,底下端端正正的几个小字,生日快乐。

我抿了抿嘴,抬起头来看他,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一直以来对他的那种感情是什么。

“谢谢,我很喜欢。”我把画又卷起来,下定决心开了口。“肖时钦,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啊?”

“愿意跟我处对象么?”

于是我们就处对象了,后来我们考的大学也都在本市,我今年大三了,他大二。每个周末我们总是呆在一块,他曾经试图改变我做饭味道不怎么好的事实,可是最后他失败了。

不过日子还是很美好的。


评论:
叶下红:????看完两条回复…我好像知道了会长的对象是谁……会长!!说好的高中毕业以前不准脱单的呢!!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