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王肖】那时候

肖队生日快乐www

今年也要和大眼恩恩爱爱的走下去呀x

战术分析什么的纯属乱写,有点私设。

ooc,ooc,ooc。

==========

王杰希单手拎着一大袋食品,站在家门口找钥匙,好不容易摸到钥匙开了门,换了鞋没走两步就停了下来,盯着沙发发愣。

沙发上躺着个人,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平时带着的黑框眼镜摘了搁在桌上,微微弓着身子怀里抱了个王不留行的等身抱枕睡得正香。

那是王杰希快一年没见过的肖时钦。

本来应该是两天后才到B市的人出现在了自己家,虽然王杰希给过肖时钦他家钥匙但是他从没想到过会碰到这样的场面,把东西扔在桌子上,王杰希盯着肖时钦看了会,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

似乎是因为被人注视着,肖时钦打着哈欠直起身子来,茫然的眨了眨眼跟王杰希对视着,“嗯”了一声。

声音是刚睡醒时带着些许鼻音的调,他抓了抓有些乱的头发,终于回神了。

“杰希下午好啊。”肖时钦盘起腿来挨着沙发扶手,在桌子上摸到了自己的眼镜,架在鼻梁上以后又是王杰希见惯了的那般样子。

“不是说过几天才来?”把食品通通扔进了冰箱里,王杰希倒了杯水,啜了一小口润了润嗓子。

“爸妈前几天跟我说他们在B市,得知我也要去的时候就催着过来了。”肖时钦趿拉着鞋子穿过客厅蹲在了自己的行李箱旁边,开了锁从里面找了包什么东西出来。

“带给你的。”他顺手就扔了过去。

东西“啪”的一声掉在桌子上,王杰希凑过去看了眼,包装上大大的周黑鸭三个字怒刷存在感,王杰希拿起来转着看了一圈,忽然就想起了什么事来。

“正想问你来着,晚上想吃什么?”

“泡面配鸭脖子?”

“…泡面吃多了对身子不好。”王杰希不是太想煮饭,看了眼挂钟发现已经五点多了。“不然出去吃好了。”

“去哪吃?”

“全聚德吧。”


王杰希拎着个装着塑料饭盒的袋子和肖时钦走在街上,两个人边聊天边散步,从刚刚晚餐吃的北京烤鸭到还扔在家里的周黑鸭,再或者就是等下回家干嘛明天去哪玩,你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要不就这赛季冠军你看好轮回还是霸图。

直到肖时钦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接了个电话。

王杰希看着手机上长长一条裂痕觉得有点可怕,心里想着不如明天就去把自己那部旧手机换了,顺带和肖时钦换一部手机。

“手机怎么了?”他还是想知道肖时钦的手机是怎么摔的。

“咳我那时候刚到嘉世,过去兴欣打探军情的时候被叶神坑了去帮忙抢BOSS,谁知道对面坐这个张新杰,我刚出来他就一通电话打过来了。”肖时钦看了看手机,耸耸肩表示十分无奈。“受到了点刺激,一个没拿稳手机就摔下楼梯了。”

“一个赛季了都没换?”

“忙着呢,哪有时候去啊。”

“不然明天去买个?正巧我也要换个手机。”

定下了明天的行程,两个人挑着小道拐回了家,喝口水休息了一阵子,肖时钦拿了睡衣先进了浴室,王杰希整了整冰箱,回头把自己的手机在房间里充上电,转身拿东西时不小心碰掉了书桌上堆着的一沓纸,他蹲下身去收拾,看见一个小方片夹在里面,顺手就把它扔床头柜上了。

王杰希刚洗完澡从洗手间里出来,把毛巾挂好就往房间去,坐在床上的肖时钦拿着kindle看书,见他进来以后神色甚是怪异。

“怎么了?”王杰希带上门,把空调打开后忍不住问了句。

肖时钦抬头看了看王杰希,摁下电源键把电子书关了,凑过去吻他。

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杰希被自家男朋友抱着亲,当下便扣着人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肖时钦身上散发着沐浴露淡淡的香味,他抱着王杰希的脖子,头抵在他胸前喘着气,抬起腿来蹭了蹭他。

王杰希微微瞪大了眼,接着就看见肖时钦带着笑意望他,腾出手来摘了眼镜,跪在床上就去伸手脱他衣服。

并不明白肖时钦今天为何如此主动的王杰希按住了他的手,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不做?”摘了眼镜以后肖时钦的眼神有点飘忽,由于姿势的关系衣服往上提露出一小截精瘦的腰,王杰希看得莫名小腹就有些热,松开了肖时钦的手把他压在床上掀他衣服。

“做。”

一场情事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俩人匆匆的清理了一下就钻进被子里相拥着准备入睡。

下午躺沙发上睡了一会,肖时钦自然是不怎么困,睁眼盯着天花板发呆。

“睡不着?”身后王杰希带着点困意的声音传来,肖时钦“嗯”了一声,继续走神。

“下赛季…回去雷霆?”王杰希搂他腰上的手紧了紧,闭着眼睛跟他讲话。“怎么不来微草?”

“挑战赛决赛你应该有看,叶神给我上了一课。”肖时钦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面对他。“他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就突然觉得也许我应该跟雷霆一起走下去。”

他顿了顿,又想起了另一件事:“我离开之前得知,嘉世出售生灵灭的时候雷霆出了高价,大概是想把生灵灭带回去吧。”

“所以你就选择回去了?”王杰希撑着打架的眼皮,大小眼此刻莫名的有些对称。“真遗憾,本来我们大概是可以并肩作战的。”

“总会有机会的。”肖时钦亲了亲他的嘴角。“但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选择睡觉吧。”


等肖时钦早上穿上衣服起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弄好了面包,坐在桌子的一端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他的面前放着从面包机里刚拿出来的面包和一罐蓝莓酱,想来他也是刚起来不久。

“起来了?”听见脚步声,王杰希抬起头来看了眼肖时钦,后者打着哈欠点了点头,转身进了洗手间。

“已经快九点了??”目瞪口呆地看着钟,肖时钦想了半天自己昨晚究竟是几点睡的才导致今天九点起来。

“昨晚回来都十点多了,我洗澡出来已经快十一点。清理完也都十二点多了,更何况你还睡不着。”王杰希放下手机,拧开花生酱的盖子用餐刀挖了些许出来抹在面包上,肖时钦在他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接过刀子刮着罐底的一点花生酱。

俩人吃完早餐又窝在家里下了会本,本来想问问肖时钦需不需要一张账号卡的王杰希看见他从卡盒里倒腾出一张旧卡,顺口就问了句什么职业的,结果人肖时钦笑得一脸神秘。

“你应该会觉得眼熟。”

实际上,王杰希别说是眼熟了,角色加载出来的时候一看名字他就知道了这张卡的等级职业装备等等。这不就是跟他下了挺多次本,他无意中发现的一个技术挺好的那个,经他劝说加入了中草堂的魔道学者吗?

“我拿这张卡跟你下了多少回本。”肖时钦一脸“我对你失望极了”的样子。“你居然到现在都没发现是我,好歹我们加了也有三年的好友了。”

王杰希看了眼窗外:“今天天气不错。”

肖时钦也看了眼窗外:“…我从不知道你觉得阴天的天气也是不错的。”

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大有不下够整个下午誓不罢休的样子,于是两人干脆也没想着搞些什么,窝在家里打了一整天的荣耀。

当天晚上两个宅男商量着在网上买手机,点进了某宝开始挑,先付完钱的肖时钦看了一眼王杰希的屏幕,觉得怎么他挑的这手机这么眼熟呢。

下了单的王杰希转过头来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怎么了?”

“杰希你…”

“买的手机好像跟我的是一样的。”

惊讶之极的王杰希点开链接,跟肖时钦的对了一下。

连店都是同一家的。

不得不说心有灵犀是件好事,但买了一模一样的手机就未必是件好事了。

过了些日子肖时钦不情不愿的下楼去签收快递,拿了个小方盒子上来,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就知道他铁定没帮自己拿,只好披件外套也下楼了一趟。

接下来几天里,不是王杰希拿错了肖时钦的手机,就是肖时钦用了王杰希的手机,后来两个人都设了密码,这种情况终于稍微好了些。

毕竟有时候摁错了密码很可能就放下去换另一台手机了。

什么你说屏保?

一个白底黑字,一个浅灰底黑字,没毛病。

后来肖时钦飞回W市在雷霆训练的时候被同队的小姑娘意外的发现了这件事。

戴妍琦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燃烧着她的八卦之魂。

“队长队长你和王队用的居然是同款手机!!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肖时钦泪流满面。

他忽然就羡慕蓝雨只有汉子没有妹子了。


转眼第十赛季便已经过去了一半,新年过后全明星周末如期到来,去往Q市的机票瞬间售空,酒店也是几乎爆满。

飞机起飞的时候延误了一会,肖时钦到达Q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在酒店登记领了房卡以后时间已经不早。

刷了房卡开门,装着换洗衣物生活用品之类的背包往椅子上一扔肖时钦就躺在了床上,阖上眼打算眯一会。

等他快睡着时候手机“叮”的响了一下,被吵醒的雷霆队长眼睛都没睁,伸出手在那摸索着他的手机,按下电源键眯着眼睛去看是谁的短信。

发件人显示的是王杰希,内容就俩字一标点,问他到了没。

回了条短信,肖时钦想想又把手机拿过来补了一条。

“正准备睡一会你短信就来了。”

“房间号?”

“505,你呢?”

“我在506。”

肖时钦接到新信息的时候门铃已经响了起来,挣扎了一会从床上起来去开门。

王杰希像是刚洗过澡的样子,头发有些湿,披了件外套就过来串门了。

“你们什么时候到的?”肖时钦关上门,看着明显是到了很久连澡都洗过的王杰希,考虑着现在洗个澡还来不来得及。

“我去洗个澡,电脑在那。”肖时钦朝桌子扬了扬下巴,转身去他扔在椅子上的背包里找换洗的衣物和毛巾,王杰希点了点头,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

下午四点三十八分,离全明星周末开始还早,那边翻出衣物的肖时钦毫不避讳的在他面前脱了上衣,拎着毛巾往浴室去。

等肖时钦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忽然拉过他,摁在床上把他吻得差点喘不过气来,分开他腿轻轻顶了几下。

“做不做?”他问。“反正还早。”

“等会又有洗一次澡…”肖时钦摘了眼镜,去脱王杰希衣服。“别弄在床上,我这两天还要睡这的。”

“你可以去我那睡的。”王杰希轻笑起来,两个人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又滚了一发,清理完已经到了饭点。

晚饭过后就是活动,今年的座位依旧安排的是雷霆和微草的队员们坐一块,王杰希和肖时钦挨着坐,讨论着今年的全明星会弄出什么噱头来。

全明星周末的前两天对于职业选手们来说还是一样的平淡,第三天是全明星赛,戴妍琦看到了分组以后小小声“咦”了一下,拉住柳非开始叽里呱啦。

“活动结束了去吃什么?”王杰希走在去往临时搭建起的备战室的路上,和肖时钦分开前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好问题。”肖时钦想了想,并没有给出答案。“等会说。”

A组的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了,肖时钦进去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安排着出场的顺序,肖时钦听了一会觉得不大对,连忙出声询问。

“谁去守擂?”

“我。”吴羽策举起手,晃了几晃。

“他们很可能会派王杰希去守擂。”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跟他分析着。“李轩跟他磨一磨,然后吴羽策接着。”

肖时钦点了点头,喻文州排好了团队赛的名单,一眼望去除了索克萨尔,清一色的都是强攻手。

但是这俩心脏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B组的守擂大将是张新杰。

目瞪口呆的肖时钦看着张新杰走入比赛席,下意识地往那边的备战室扫了一眼,就看见王杰希朝他这边非常无奈地笑了笑。

肖时钦面无表情,A组这边个个都想往团队赛里去,敢情B组那边一群想早点了事的。

擂台赛结束,肖时钦作为第六人出场团队赛,生灵灭的视角是灰暗的,坐在电脑前的肖时钦开始思考起刚刚王杰希的问题来。

“等会结束了就回去吧。”肖时钦转了转生灵灭的视角,从单挑的叶修和黄少天身上挪开,转向身旁的王不留行。

“哦?”王杰希应了一声,操作王不留行换了只手拿扫把,伸手握住生灵灭的手。“怎么了?”

“刚刚想起来我们是明早九点的飞机回W市。”肖时钦推了推快要滑落的眼镜,解释着。“搞太晚了明天起不来。”

王杰希点了点头,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连忙“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然而回酒店的路上两人还是顺路去吃了点烧烤,王杰希拿起纸巾擦了擦肖时钦的嘴角,张嘴咬下他送来的一串羊肉串。

“没B市的好吃。”他点评着。

“是吗?”肖时钦扯下最后一块肉送入嘴里,把竹竿扔进了垃圾桶里。“我觉得都差不多啊。”

“而且这里的豆汁没有微草附近那家的好。”

“豆汁都一样难喝。”肖时钦砸了砸嘴,吐槽着。

“但是比热干面好吃。”王杰希拉了拉队服外套的袖子,淡定的回应肖时钦的吐槽。

“热干面好吃。”

“比豆汁的味道怪多了。”

“豆汁分明是最难喝的。”

“热干面才是。”

……

肖时钦觉得他和王杰希出来吃宵夜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队长呢?”方学才推开了备战室的门,扫了一眼室内并没有发现肖时钦,不由得问了一句。

“没见到,他不是跟你一起出席的发布会吗?”张家兴一边做着手操一边回答。

“队长说他要去洗手间,我应了一声以后继续往前走着,但没听到推门的声音,回去看的时候洗手间里没有人。”方学才摇了摇手机。“打电话也没人接。”

“失踪?”雷霆的队员们面面相觑,觉得这真是个非常不可思议的说法。

“谁失踪了?”

门又一次被推开,这回进来的是戴妍琦。

“没有,没见到肖队而已。”

“队长?”戴妍琦奇怪地看着看着自己的队友们。“他不是跟王队出去了吗?”

备战室内安静极了,方学才的眼角跳了跳,无奈极了。

“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啊…”他嘀咕着,叫住了又想往外溜的戴妍琦。“你碰见队长了?”

“没有啊。”小姑娘摇了摇头,笑得灿烂。“我回来之前柳非姐神秘兮兮地拉着我去后门那边,出去就看见王队和队长了呀!”

“……难为他想出上厕所这样开溜的方式了。”张家兴掩面。

和王杰希一块在外面游荡的肖时钦没忍住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谁在说我?”


转眼间第十赛季已经慢慢步入尾声,雷霆和微草的队员们已经习惯了在W市主场比赛结束以后,两队队长总是用各种借口离开比赛场地,然后出现在周黑鸭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讨论着打包还是现吃,又或者肖时钦独自一人在某家店里吃着热干面作午饭,而王杰希宁愿回家吃泡面也不要碰热干面。

在B市的时候这种情况稍微得到改良,王杰希拿着杯豆汁,肖时钦捧着杯奶茶,两人说着话消失在某小区里,直到雷霆的队员们到达了机场,准备过安检时才重新见到他们的队长。

“我们队长呢?”

“跟你们队长跑了。”

这大概是每次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的最常用的对话了。


戴妍琦推开了备战室的门,她刚想起有东西落在了那,折回来的路上四处望了望,没有见到肖时钦。

小姑娘在一片漆黑的备战室里摸索着,终于摸到了自己的笔记本,正要抽出来的时候却发现被什么东西压住了。

“小戴?”

灯“啪”地被打开,肖时钦站在她面前,带着笑意摁住了桌面上的本子。

“队队队队队队长?!”戴妍琦心虚地抽回手,望向天花板。“诶这个灯够亮啊。”

肖时钦轻笑一声,修长的手指把本子推了推,转身躺回了沙发上。“跟他们说我过会回去,这次别落东西了。”

戴妍琦知道他心情不大好,没有说什么,拿上本子就出去了,还顺手关上了灯。

“你们队长呢?”王杰希迎面走向戴妍琦,停下脚步问了她这么一句。

“队长…在备战室,不过他好像不怎么开心。”

王杰希点了点头,跟戴妍琦道了声再见,往雷霆的备战室而去。

“时钦?”

王杰希打开灯,回头看见肖时钦睡在沙发上,脸上盖着本笔记本。

“嗯?”肖时钦拿起本子,侧过头看他。“怎么了?”

“打你手机不接,调了静音?”王杰希在沙发边上坐下,熟练地解了肖时钦手机的锁屏,调了声音。

“想自己呆一会。”肖时钦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雷霆还是输了。”

就在半小时前,微草在主场赢下了季后赛的第二场,作为他们对手的雷霆则是没能逃过一轮游的命。

王杰希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在他嘴角蜻蜓点水般啄了一口。

“或许下赛季你们就赢了呢?”看着肖时钦的眼皮开始打架,知道他累了。“别睡啊,好歹到我那去先。”

肖时钦应了一声,坐起来眨了眨眼,开始发呆。

“真想跟你一起拿一个冠军啊。”王杰希轻声说着,起身帮他收拾了下散乱在桌面的一张张写得满满的纸,走到门口等他起来。

肖时钦确认拿齐了所有的东西,关掉灯,带上门后和王杰希一块走在过道上。

“会有机会的吧。”肖时钦忽然这样说着,扭头在王杰希脸上亲了一口。“会有机会跟你一起拿到冠军的。”

事实证明有时候肖时钦的预感还是挺准的,一个月后他坐在国家队集训室里,身边的王杰希笔转得飞快,单手撑着头注视着他。

“怎么了?”肖时钦好不容易从黄少天的文字泡里挣脱出来,去饮水机接了杯水喝。

“在想着,这次会不会跟你一起拿到一个冠军。”

“一定会的。”肖时钦的嘴角勾了起来,拉开椅子坐下,笑得特别开心。

“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了。”

所以这一次,我们一定会一起拿下冠军的。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肖时钦,恍惚间觉得又回到了初见的时候。

他点了点头,握住了肖时钦的手。

“一定会的。”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