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王肖】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我看到主页清一色高考作文题目命名的同人差点以为我走错地了
就…跟个风吧
题目跟正文有一点点关系…就一点点
时间线非常乱!千万不要纠结!
ooc,ooc,ooc
==========

肖时钦从床底下的一箱杂物里翻出本日记本来,本着没经同意不能窥看他人隐私的原则没有打开,正准备放好的时候一张相片从本子里滑出来掉在了地上。
出于好奇,肖时钦把它捡起来看了看,是一张在长城上照的,相片背面是一行小字,落款时间是2017.06.08。

十年前的照片。

“看什么呢?”王杰希端着杯水走进来,靠在门边看着肖时钦拿着张相片研究,他总觉得那照片那么眼熟是为什么。

“你照的啊?”肖时钦扬了扬手中的照片,念起背后那行字来:“'为共和国拍照'。”

“那时候常规赛刚结束,一帮人约了去长城玩,顺手拍的。”王杰希咳嗽了一声,退后两步去看挂在客厅里的日历。“也快十年了。”

肖时钦站起来,握着他的手腕凑过去抿了点水,咂咂嘴:“反正常规赛也结束了,不如我们这几天去一趟长城?”

王杰希眯起眼十分微妙的看了他一眼:“肖时钦,这是我的水杯。”

“你的不就是我的吗?”肖时钦蹭水蹭得理直气壮,弯腰拉开最底下的柜子拿出个相册来把照片放了进去。“我洗澡去,明天出发去长城?”

王杰希没吭声,低头含了口水,抓住肖时钦的手臂把人拽过来,对着嘴亲了下去。

“你似乎很渴啊。”

“不,一点都不。”肖时钦瞪了他一眼,打开衣柜翻出一套睡衣往浴室去了,没注意到身后王杰希微妙的眼神。

王杰希本来想着这几天跟肖时钦去一趟长城的,当时拍照想着过几年同一天去再拍一张做个对比,谁知道肖时钦居然先提出来了。

大概是心有灵犀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王杰希就被肖时钦错了起来,黑着脸洗漱完看了眼闹钟,瞬间有种躺回床上再睡上三小时的冲动。

三小时多一点的车程,王杰希戴了眼罩全程睡觉,肖时钦拿着kindle看书,最后头一点一点的也睡了过去。

坐缆车上了八达岭,两个人步行走了一段路,肖时钦忽然推了推王杰希,示意他走到边上去。

王杰希莫名其妙,但还是站到了肖时钦指定的地方去,站好了抬头询问性的望向肖时钦,就看见人举着相机“咔嚓”一声给他拍了张照。

王杰希不怎么喜欢拍照,相册里存的都是旅游的时候拍的风景,仅有的几张有人在的照片里,不是微草全员就是十几年前拍的,长大后的照片倒是没有。
肖时钦满意的看了眼刚拍的照,相片里面的王杰希站在城墙边,身后是中国的大好河山。

措不及防被坑着拍了照的王杰希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肖时钦走到他旁边把相机递给他让他看,自己靠单手支着头去看城墙外的风景。

“咔嚓”。

这次是王杰希偷偷拍下了一张照,肖时钦看他一眼,转头去问身边的一个妹子愿不愿意帮他拍张照。

姑娘十分惊喜在长城上见到了两位职业选手,举着相机给他们连连拍了几张,最后把相机还回去的时候神秘的眨了眨眼,笑着跑开了。

两人又在长城上走了走,便打算坐缆车离开。肖时钦走快两步,忽然转过身对着王杰希“咔嚓”一声又拍了张照。

“还拍?”王杰希无奈极了。

“没拍你。”肖时钦收好相机,笑得特别心脏。“我为共和国拍照。”

后来在王杰希以前拍的那张长城的照片下面又多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里两只手比出了一个爱心的手势,另一张是单纯的风景照,底下是一行小字。

“我为共和国拍照。”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